欢迎访问长春人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
  • 人文首页| 会议预约| 办事大厅|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进长影旧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布日期:2019-10-28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与公共计算机党支部携手走进长影旧址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时间:2019-10-28)

    1025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与公共计算机党支部携手长影旧址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色影视文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旨在不忘初心,弘扬经典,感受影视文化的魅力。

     

    长影旧址博物馆是国家级的电影艺术殿堂,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以长春电影制片厂近70年的历史文化成就为依托,反映了新中国电影事业的诞生、成长和发展的历史。

     

    党员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导引下,聆听了长影的历史沿革、艺术特色,观看了经典影片、所获荣誉展示等。长影制片厂先后拍摄了《白毛女》《平原游击队》《甲午风云》《党的女儿》《英雄儿女》《创业》《开国大典》《离开雷锋的日子》等一大批为人民放歌、为时代立像、为民族铸魂的优秀影片,成为几代人的精神家园。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党员们感觉意犹未尽,认为此次党日活动,是对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信念的坚定。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长影人在创业过程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从了解电影、了解历史中,以小见大,激发爱国情怀;从新中国电影事业从无到有,到今天我国向电影强国迈进,感受国家发展为民众带来的民生福祉。光影岁月中的长影旧址博物馆向我们娓娓道来了一段新中国的发展史,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力争在实际工作和实现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发展中贡献力量。

    (供稿人:侯春多  审稿人: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