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人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

 长春人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始建于2004年,是人文学院直属的教学辅助管理部门,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推进现代化教学手段和现代化教育理念为主要任务,把教学设备的正常运行作为中心的主要大事来抓,坚持“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推动学校现代化建设”为宗旨。

中心主要职能:

做好教学信息化的近期实施,协助教务管理部门完成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探索和评估新的教育技术和教学方法,负责学校校园机房实验室、标准化考场维护与管理、语音实验室、多媒体实验室、综合性场所(报告厅、演播厅)的运行和维护管理,负责智慧型教室的建设与管理,此外还要接管校外和校内各种国家级、省级、学校的各种考试任务和省市级、学校举办的各种大型学术报告和文艺演出。

中心各级分管部门:计算机教学服务部、多媒体教学服务部、综合场馆服务部。迄今为止目前中心共计建设100人机房六间,50人机房4间,共有计算机784台,语音室7间,同声传译2间,数字化语音室2间,多媒体教室126间。容纳1005人报告厅一间,容纳480人演播厅一间。现共有在编人员12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以上职称1人,是一支比较年轻的教师队伍。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学院发展,信息技术正在渗透着各级各类的教学管理、教学活动、科研等方面,推动着教育质量和教学管理,推动着教育思想、观念、模式、内容和方法等领域的全局走向,信息化建设工作已经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校管理水平,综合实力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手段。在实现未来学校发展和科技的变革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更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秉承用制度管理人、用知识激励人、用感情稳定人的思想。加大软环境建设,抓新促服务,抓细节求深入,抓细节求成效等方式,形成一定的科学合理的运行服务与保障制度。为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的信息化管理队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