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人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
  • 人文首页| 会议预约| 办事大厅|
  • 奋斗新时代,我和国旗合个影​发布日期:2021-09-30

    奋斗新时代,我和国旗合个影

    有一面旗帜,她叫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熠熠生辉,有一种画面,叫做“我与国旗同框”,在鲜红旗帜的映衬下,我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自豪。

    2021年9月28日中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在东区二号楼503室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会议由现代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侯春多主持,首先她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习近平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的视频和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观看完视频后大家积极探讨、学习。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中我们能看到总书记对高校老师的殷切期望,做为民办大学里的老师我们更应该立德修心,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的领路人。宋代诗人陆游曾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求真务实。对待工作一定要严谨细致,认真负责,重视细节,这也是一种本领和才能的体现。现在的青年人精力充沛,富有闯劲,想闯一番事业,但前提条件是必须得具备踏实肯吃苦的精神。同时学生又具有强烈的“向师性”,教师是学生最直接的榜样,学生在观察教师时常常产生一种“放大效应”:教师的一点善举,会使他们产生无比的崇敬;教师的一点瑕疵,会使他们感到莫大的失望;教师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影响着他们的处世态度和人生观。所以,一位教师的合格与优秀的程度、音容笑貌、举手投足,甚至衣着发式无形中都可能成为学生学习仿效的楷模。教学育人、导学育人、思想育人、文化育人、榜样育人、科研育人是相辅相成、共同推进的,希望我们都能静心工作、高扬远大育人理想的风帆,在推动学校创造新的辉煌的同时,努力体现自身的价值、展示自己的风采、创造个人的辉煌,为民办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