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人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
  • 人文首页| 会议预约| 办事大厅|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发布日期:2022-04-20

    2022年4月19日,为落实资产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培训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主要有两个部分组成:一是由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条目》进行详细解读,二是由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教授就《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的办法进行具体的阐述。

    8786B

    此次线上培训,对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实验室安全工作一直都是我中心的重中之重,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加强自查、互查,查找安全隐患,制定解决措施,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加强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狠抓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领导责任制,完善安全保障责任体系,杜绝任何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绝对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安全。

    当前科技与时代的变化要求安全工作也要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只有坚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放在第一位,才能警钟长鸣。


    (供稿:聂孝骞  石宁   审稿:孙楠)